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没头没尾的段子

天空漆黑如墨,透不出一点光亮。
赵云澜跟着沈巍在巷子里左拐右拐,翻了几堵墙,顺带跳了几个房檐。约莫着走了一刻钟,又拐进一条小巷子前方才隐约显出一个闪着幽光的低矮小平房。
这一路上没有路灯,也见不到星光月光,四周的一砖一瓦却异常清晰。只有在这条巷子里才恢复了正常的漆黑。从窗子里照出来的暖黄灯光只照亮了房前两三米的范围。途径房前这几十米的黑暗,一股难以名状的恶臭裹在里面时隐时现。
沈巍攥紧了赵云澜的手。
恶臭悄然飘近,两人越走越快,最后跑了起来。那个破旧的平房此时看起来像是游戏里的安全屋,进去了便不会被怪物侵扰。
顾不上敲门,赵云澜一脚踹开岌岌可危的木门,靠在窗边往外望。
黑暗中奇异的八角型生物探了个头,又很快匿于黑暗之中。
屋内被响声引来约莫是个二十左右的年轻人。年轻人先是一愣,后向两人鞠了一躬,开口:“不知二位要来,招待不周,请多担待。”
沈巍点点头,松开赵云澜的手,走到柜台前。年轻人恭敬地把包装严实的大包裹交给他:“您要的东西。”
“恩,辛苦了。”
赵云澜在一旁看着,总觉这人面熟,却想不出哪里见过。
“抑制死气助长生气的物什你可还能炼出?”沈巍问。
年轻人面露难色,支吾着说:“能是能...只是....能在这个世界发挥作用的力量我已经没有了....”他说着,露出一截苍白的手臂。他的手臂有点透明,龟裂着一道道口子,向外渗着血。红绳子串起的银手链挂在手腕处叮铃咣当响。
“你是...风溪河?”
猛然被叫到名字的年轻人愣了愣,随即双眼一弯,笑盈盈地对上赵云澜:“您记起我了。自我介绍一下,风氏后人,风溪河,见过昆仑君。”凤溪河朝他拱拱手。
赵云澜拱手回礼:“力量消失是怎么回事?”
“四圣器聚首,大封松动,上天把我的力量拿去补封了,不然你们也不会一兵不折。先圣女娲造人补天,保护人类是后辈的使命,且斩魂使于我有恩,我会在消散前把东西给二位送去。”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“分内之事。”凤溪河语毕后在身后的柜子里翻找一通,拿出一盏油灯递给赵云澜:“黑暗中的怪物并非这个世界的,不好对付,二位请拿盏灯吧。”

沈巍一只手抱着包裹,另一只牵着赵云澜,赵云澜负责举着油灯照路,灯光之外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难以名状的臭味隐隐约约飘在空气里,比来时淡了许多。
离开的路和来时不一样,一路上都是漆黑一片,唯这盏油灯照亮了一小方天地。在前面带路的沈巍蓦地开口:“这里的黑暗与我们所知的截然不同,是难以预知的危险,所以来时绕了点路。不过风氏的后人值得信任,有了灯索性带你走了小路。”赵云澜应了一声表示了解,先斩后奏这种事儿沈巍干多了,天知道他都快习惯了。
前方出现光亮,两人慢慢悠悠地走过去,刺目的白光闪过,眼前是两人公寓的大门。
沈巍不知何时褪去了黑袍,赵云澜紧紧攥着他的手,说:“走吧,回家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