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

方锐从小到大还没抱过小孩。不是人家家长不让抱,主要是他心理层面过不去。以前亲戚抱着小孩来做客,彼时方锐手很痒的想去抱抱,刚靠近一步人就哇哇地开始哭。方锐不信邪,转战别的小孩,结果无一例外,瞬间变脸。

方锐:好嘛,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!

直接导致方锐在以后的日子里对小孩敬而远之。



然后方锐碰见了林敬言。林敬言这人不仅对猫猫狗狗有着谜一样的亲和力,连最烦人的小孩在他面前都一秒乖巧软软糯糯要抱抱。

方锐气绝:靠,背着队友撸猫撸狗撸小孩,老林你要不要再猥琐点!

你这话就不对了。林敬言抱着亲戚家小孩,单手推眼镜:我可没背着你。我是在你面前光明正大的抱小孩好吗。

方锐:日。

林敬言:怎么能在小孩面前说脏话呢?影响多不好。
说不过林敬言,方锐上前一步想着至少在气势上压制他。

就见老林怀里的小团子瞬间瘪嘴,双眼起雾。

方锐:我去,小祖宗您可千万别哭,我走,我走还不行吗,我立马溜!


后来还是抱到了。邻居家新出生了一个小婴儿,方锐抓着林敬言去看望。林敬言抱了一会儿给小团子哄睡着之后示意方锐试试。方锐果断拒绝,然而没抵住邻居的热情攻势,最后缩手缩脚全身僵硬笨拙的接了过去。

小团子在林敬言强大的亲和气场中香甜地睡着。新出生的婴儿热乎乎的枕在方锐的臂弯,高昂却不灼人的温度从布料渗进方锐的皮肉直至骨髓。温暖的温度让方锐恍了神,心中升腾起不知名的情感。


把宝宝还回去,方锐对着自己的肘弯盯了半晌,带着奶香的热意仿佛深深烙了进去经久不散。

这就是生命的热度吗。方锐心想。


回去一路上林敬言都在听方锐嘀嘀咕咕:我抱到了我真的抱到了抱到了抱到了抱到了……

林敬言笑他:你魔怔了?

方锐抬头眼睛亮晶晶的对他说:卧槽小孩热热软软的好棒啊!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