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
老人背着吉他,身板单薄,却挺拔如松。他弹一弹吉他,辛弃疾先生梦中的中国伴着深沉而热烈的歌喉倾泻而出。老人心中的那团火在厅内凝聚成型,扑向席上的年轻人们。

一曲终了,老人于嘉宾谈话时说,在中国人的血液中,永远镌刻了很多,很厚重的东西。
他说,他听到了来自远古的,穿越了几千年的,遥远的呼唤。他说,她在等着他们回来,等着把最珍贵的东西交给他们。
是传承千年的文化,是字字珠玑的古诗词。
老人望着年轻人们,大声问道,你们收到了吗,那来自远古的讯号。
年轻人们纷纷起立,把手圈成喇叭,大喊着,收到了!
回答从四面八方如潮水涌来。

年老而坚定的骑士立在舞台中央,立得笔直。骑士守卫着自己的珍视之物,看着她被认可、被传承。他抿嘴笑了,唇角绷不住地上扬。
骑士抬起头,说,我们的孩子说、他们都收到了!他抬抬手,擦去眼角的情绪。

老人对《我爱这土地》情有独钟,诗中热烈且厚重的情绪引着他的共鸣。
老人用心朗诵诗歌,字字含泪,句句含情。
俯身掩面。
一湾海峡,阻挡不了一名骑士深沉的衷情。

老人在最初说,我会用余生的热情,为传承贡献力量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