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打助攻


一、


      拜尔德在家翻箱倒柜,终于翻出一顶毛线帽、一双手套、一条围巾、一副耳暖和一双开了胶的靴子。他把前四样依次穿戴到身上,又看了眼那双靴子,系紧了自己的运动鞋。


      阿拉尔看着他不紧不慢全副武装自己,在一旁憋笑:“差不多了吧,都快成球了。”


    拜尔德没有答话,直接打开了大门。


    外面寒风呼啸,雪片纷飞,冷气丝丝入骨。


    我真是高估了自己。拜尔德面无表情地关上大门,飞快地窜回沙发上用毯子真把自己裹成个球。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自己被扒光扔到南极洲的景象。


    阿拉尔只觉有个人影闪过又闪回,门被打开又迅速关上,外面的凉气还没吹进来,沙发上就多了个球。她无奈地望向那个球:“不是说好了......”


    “你看这里总共就咱们两个人,就别去街上凑热闹购置年货什么的好不好?”“球”试图辩解。


    “不出去可没人给你带饭了啊?”阿拉尔试图威逼利诱。


二、


      饥寒交迫的拜尔德走在街上,身边跟着难得对逛街兴致昂然的表妹。


      阿拉尔看着一步一滑的表哥,考虑了一会,拉着他拐弯去了鞋店。


      然后拜尔德就安分地坐在店里的座位上一边看着阿拉尔给他挑鞋,一边赞美店里的供暖设施。


三、


      足下稳健的拜尔德觉得自己已经全副武装不会再惧怕寒冷了,步子都轻快许多。


     很快他就提上了大包小包。


     女人太可怕了,为什么对购.....。一句感慨没完,拜尔德就觉得被拍了肩。抬头发现阿拉尔已经退到自己身侧,一手搭在他肩上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某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“想买就去买吧。”拜尔德以为表妹又看中了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 “不是,”阿拉尔伸手指了指她看的方向,“你看那个妹子,是不是你天天追的那个...恩..巴蒂卡。”


     “?!”


      一看反应就知道是人家姑娘没跑了。“运气可以啊,哥,在这都能碰见。你是不是应该上去表示一下?做个伴?正好人家也孤伶伶地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呃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就不去亮了,哥,你们慢慢逛。”阿拉尔后退一步,推了推表哥。但话是这么说,具体自己怎么安排她还没考虑,似乎除了随缘逛也没什么选择。


      拜尔德看了眼打算深藏功与名的阿拉尔,右手一伸把表妹哥俩好似的揽过来:“别啊,就当给我壮壮胆。”


四、


      哪知两个姑娘一见如故,之前分明面都没见过,转眼就好姐妹一样穿梭于各个店铺之间,聊天话题遍及东南西北,同行唯一一名男性——拜尔德手里的袋子成指数函数式上升。


      拜尔德在后头跟着,看前面两个姑娘谈天说笑,心里越想越不对劲。我不是来追人的吗?阿拉尔不是应该来助攻的吗?再让她这么把我黑历史扒下去,我的光辉形象可就真碎一地了啊。拜尔德决定采取点行动。


     他加快步伐刚追上两人,巴蒂卡回头冲他莞尔,手里递过去一个购物袋:“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荣幸至极。”拜尔德乖乖地接过购物袋,心想:光辉形象?没就没吧。我刚才碰到她手了诶!!


      阿拉尔跟着巴蒂卡回头,看见身后的人形自走挂物架准备用滑稽的体态行绅士礼。


     看不下去了。


     她给了他一个眼神暗示。


五、


      拜尔德心领神会。


      他双手卸力,左手手心贴在右,鞠躬15º,行一个标准的绅士礼。被抛弃的购物袋却没落地,一个个都往上飘,开口朝内围成球悬在半空,一个细线垂下来钻进他的右手,跟牵着气球一样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厉害!!”巴蒂卡鼓着掌,双眼闪着亮光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干得漂亮。拜尔德内心称赞表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玩吧,我哥偶尔也会露两手,就比如这种小魔术,以后有时间再让他给你表演几个。”阿拉尔在一旁真诚地说。


      拜尔德微笑的嘴角有点抽搐。又坑我。


      他想起来小时候起阿拉尔和另一个小姑娘就喜欢天天变着法折腾他,还想起来以前两个小姑娘就喜欢天天缠着他变魔术。当然,他是一个也不会,自然一次没变过。要是知道之后会有那种事情,当时他怎么说也会学一个给她们看的。


       行吧,为了初恋、表妹和那个小姑娘多学几个魔术也挺好的。


    他晃晃手里的细线,对着眼前的两个姑娘说:
“走吧,我们继续,时间还早,多买点东西,不急。”




Fin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