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叶修总不能也会包饺子吧


双花自由心证吧(小声

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今年冬至没往年来得冷,方锐套件短袄就能在外面瞎蹦哒,顺便买醋。事实上他很愿意窝在家里吹空调帮忙包个饺子前 提是林敬言没有看到他包的成品。林敬言藏在镜片后眼角抽了抽,然后笑眯眯地打发他去买瓶醋。

        林老师会包饺子这事儿方锐昨天晚上才知道。以前在队里吃食堂的,后来吃不到食堂了就买速冻的回家煮算完事儿,他就一直没发掘出林敬言的这个隐藏的居家好男人技能。

        冬至前张佳乐给林敬言打电话要来南京旅游,带着孙哲平。林敬言一合计,那就一块动手包饺子吧,饺子不难弄又有张佳乐坐镇,四个大男人倒饬倒饬不见得有多难吃,想来还挺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干就干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糊了满手的面浆,林敬言郁闷地撇撇嘴,上次和面还是几年前过年去亲戚家帮忙时干的,许久没试过了,手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林!你在干……”抢完Boss神清气爽的方锐砰得拍开厨房门,看见林敬言声音瞬间小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门砰得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肯定是我开门的方式错了。方锐深吸一口气,规规矩矩地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,瞧见林敬言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,曾经价值不菲的手此时糊满了可疑的白色稠状物,伸在一个极有年代感的搪瓷盆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呃。”方锐沉默半晌只发出个音节,大脑在贫瘠的动手知识中始终没检索出于所见相配的词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和面。”林敬言好心地说,“明天我们自己动手包饺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面......噢,和面!”他隐约记起来小时候奶奶偶尔会在家和面包包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男人真棒!

       “要我帮忙吗?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上下打量方锐,看看他刚摸完键盘鼠标又不知道东摸西摸了哪的爪子,又看看他脸上跃跃欲试的神情,内心深刻权衡一番,然后在食物口感和方锐高兴中间选择后者:“那你先去把手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OK!”

        教完方锐怎么和面加水,林老师把粘在手上的面弄回盆里,退居二线,围观拍照。和面这事儿对新手费神费力,方锐想玩,伪老手林敬言也乐得把费力的活撂给有活力的年轻人,溜到旁边当个悠哉游哉的场外指导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馅是在第二天上午拌好的,方锐试了一个就被赶去买醋了。回来时张佳乐孙哲平已经到了。墙角放了两箱酸奶,估计是他俩拎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头顶是暖黄的光,热风轻轻吹动吊灯,外面带回来的一身冷气顷刻消散在房中。二期三个人围着桌子站了一圈,异常和谐地包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握着醋瓶子,方锐踱到他们仨旁边,清清嗓子,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:“我,对你们很失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挑眉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林就算了,你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林不能就算了,你这是双标。”张佳乐抢着说,像是方锐开口时就备好词儿了,一看就是很有经验的双标本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锐不理他,坚定地继续说:“......居然背叛革命,背着我偷偷会了包饺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基本生活技能的好吧,”张佳乐翻个白眼,“不要把我和你相提并论,鲜花饼我都会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另外两个朝方锐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面也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靠!世界欺骗了我!方锐愤愤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拍拍孙哲平肩头,眼神表达:羡慕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: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方锐耍完宝,林老师叫他过去准备教人包饺子。这时张佳乐发话了:“不行,这事儿得我来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方锐扬眉瞪眼做了个夸张的惊异表情,旁边孙哲平也投来疑问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指着桌上几屉饺子说,“你拜师总也要拜个最厉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此言非虚,他一直手巧,折纸剪纸编东西都会,甚至是个隐藏的绘画大佬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这有什么可争的,方锐还是过去了,因为张佳乐说的有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锐不知道,在张佳乐旁边呆了这么多年的孙哲平自是知道,这人无非就是想趁机装个逼。仿佛是有心电感应,张佳乐隔空给搭档递眼神:闭嘴,别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教请您快教,别残害我的眼睛。”方锐闭着眼睛说。



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无书则短,下午三点多,当地人领着俩外地人去市中心晃荡,然后碰见了被迫陪亲戚的、无精打采的叶修。方锐想起来苏沐橙说过最近叶修要来南京看亲戚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见熟人,叶修叼着烟迅速精神了,跟同行的人说了几句就朝四个人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爆手速一个中指过去:你笑得真阴险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在旁边小声bb:方锐叶修张佳乐,完了,让这仨聚一块儿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连着在学校上九天,冬至都没得过!!(震声
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