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外面打着雷,方锐盖着被子窝在沙发里,迷迷糊糊地点着头。淅淅沥沥的雨声穿透力极强地钻进窗户,混在热闹的电视声中。

依稀听见钥匙开锁声,方锐点着点着,头一歪,身体一斜,惊醒了。他直起身子,扭头看向玄关。

门推开了。

林敬言把湿淋淋的伞撑开在门口放好,又把买好的菜提进屋子。

方锐蹬双拖鞋啪嗒啪嗒过去接了塑料袋,帮着林敬言脱了外套,对他说:“热水放好了,你去暖暖,一会儿洗个澡。今天看你方锐大大给你露一手。”

“哇,那我很期待啊。”林敬言弯弯眼睛,向前亲了亲方锐嘴角。

被子只掀开了两分钟,里面还留着融融的暖意。林敬言去掉起雾的眼镜,盖好被子窝在沙发上。暖乎乎的被窝瞬息驱散了周身的寒意,不由自主地发出满足的叹息。厨房传来滋滋啦啦的炒菜声和油烟气,林敬言往下拱了拱,鼻子也埋进被子,深吸一口气,鼻腔里满是方锐的味道,疲惫感有一点点缓解了。人一松懈,疲惫和困意就易如潮涌上。他半耷着眼睛,意思意思挣扎了一下,还是跌入一片黑暗安谧。

公司不知道在搞什么幺蛾子,林敬言这几天忙的脚不沾地,甚至还通宵加班,好不容易熬到了国庆,这才得空休息放松。

托兴欣著名泡面传统的福,方锐会做饭这种操作总是惊到众人。这主要归功于他爸妈。父母忙家里经常就他一个,那会儿还没外卖这个选项,父母不让多吃泡面不让多吃快餐,过早体会到生活艰辛的方锐迫于压力学会了做饭。

端了两盘家常小炒放桌上,方锐瞅见林敬言已经安安稳稳地睡上了。他悄咪咪过去,没让拖鞋发出半点恼人的声音。

电视机的光明明灭灭打在林敬言温和的眉眼间,被子随着呼吸小幅度上下起伏。睫毛挡了光落下一片阴影,眼底的乌青似乎更显了些。

方锐凑过去悄悄亲了亲他的眼睛,又轻轻碰了碰他的唇,然后关了电视和林敬言挤在一起,扣手机。右手摸进被子,十指相扣。

睡吧睡吧,天大地大睡觉最大。澡可以不洗,饭可以不吃,觉不能不睡。

林敬言是被饿醒的,醒来发现自己头靠在方锐肩膀上,方锐低头玩手机。

“醒啦?那我去热饭,你吃点儿再睡。”

————
真的是林方

其实被饿醒的是我......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