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【京剧猫】英雄

•萌萌中心,短打没主题,都是私设看着乱七八糟,很矫情,不要打我

白糖一行终于击败了黯,驱散了混沌,猫土重归平和。
京剧猫的故事又开始流传。

萌萌已经长大了,是猫土第一报刊的编辑,给猫民报道着猫土的大事小事。
后天是击败黯的十周年纪念日。英雄们的辉煌事迹免不了要大肆渲染一番。萌萌手里有几份稿子,哪份她都不满意。英雄被吹嘘得无所不能,太不真实。
说实话,她对这群英雄的印象很深刻,与大众的却又千差万别。

曾经白糖和小青带着一群小猫来镇里求助。悠狸哥哥热心帮助他们,银婆婆收留他们,大家偶尔也会关系他们。后来,悠狸哥哥不见了,银婆婆的韵力油尽灯枯,大家被魔化的至亲也不见了...这、这哪是英雄!分明是灾星!

黯被击败后,萌萌花了大半年也没把英雄和那群灾星的形象重合在一起。
结果,在她脑海里,白糖就分裂成两个:一个小一点,是灾星,浑身落魄、眼神低落却总还闪着些微的光;另一个大一点,是英雄,是一种昂头自信的感觉。英雄基本都给人这个感觉。不过也就是个感觉,一直没个确切形象。
每当有猫夸赞这群小英雄多神通广大的时候,小灾星总要蹦出来在眼前晃几圈,彰显存在。

萌萌叹口气,把摊在桌上的稿件整好,拿出纸笔,对着白纸思索。
她一直没写过有关白糖他们的稿子,怕情绪一不小心没控制好言辞就跟着偏激。毕竟有过这种遭遇,就算是他们打败了黯,他们在自己笔下的形象也不会高大到哪去..

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递鱼丸过去,爸爸是不是就不会....萌萌不是没做过时光倒流的梦,她经常做。她梦见自己不仅递了鱼丸,还一并告诉他自己经常和爸爸玩游;梦见那天自己和爸爸在河边钓鱼,而不是在广场玩游戏;梦见悠狸哥哥陪着银婆婆一起送走了白糖他们;梦见大家都没有被混沌侵蚀,都还是普通的、正常的猫....
当时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,什么都抵不过时间。她依稀记得那时击中父亲的韵力闪着清亮的绿光...那时自己小分不清,但白糖总不至于连别人和自己的韵力都分不清...
萌萌只觉奇怪,从没认真想过。她拒绝多年之后再得到什么乱七八糟的真相。

边走神边写的后果就是白纸被画得乱七八糟。萌萌皱皱眉,把纸揉成一团,从整好的稿件里抽了一份出来。
杀父之仇她永远不会原谅,可猫们总要有个心理支柱来活的。

英雄就是英雄,大家的只用看到他们想看的就够了。

Fin.

——
白糖抱着头小声说的那句:不是我..不是我.. 是在说真话不是在做无聊的辩解,没一只猫信他的,后来连他自己都信是自己干的了,我哭..
但是萌萌真的很善良啊!自始至终都没对白糖恶语相向的...我哭..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