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【京剧猫】相交线

•又是我x 
•大晚上乱七八糟写,大家随意看看。ooc,私设成山,时间线乱,非cp粮食向。

姐妹俩各自带着徒弟分道扬镳,妹妹留在了身宗附近,带着徒弟保一方安稳,姐姐则一路捡捡抱抱,带着幸存的小京剧猫,逃到了猫土最后一方净土。

不知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两猫都在咚锵镇落了脚 。姐姐培养着京剧猫的希望,妹妹则损耗着自己的韵力救命,不约而同地等待着时代再一次转动。
虽然姐妹俩关系僵得很(妹妹单方面置气),徒弟俩的关系却一直亲密。荣光长悠狸三岁,堪堪踩着代沟的边沿,扮演着好师哥的角色。
以前在唱宗一起练功的时候,四处还是安安稳稳、平平和和的,偶有魔物出来捣乱,也掀不起什么波澜。彼时徒弟俩还不比现在懂事,满身还显着孩子心性,跟着同龄的小猫一起玩闹弄得一身脏都是常有的事。

有时候悠狸学了新招式,或是韵力有了突破,就噔噔噔跑去找荣光切磋。荣光有点好笑地看师弟神采飞扬地瞪着大眼睛缠自己打架。不过也没拒绝。荣光一直没有学会拒绝猫——父母从小就教育他:“能让就让,能帮就帮,尽量不要拒绝别人,当一只懂事的好猫。”所以就算不想让,经常习惯性就让了...
自此,竹林里时常响起凌厉的笛声和空竹的破空声。
悠狸天分高有资质进步快,起先次次打次次输,后来居然偶尔能赢上几回了。
后生可畏、后生可畏啊。荣光笑眯眯地揉揉师弟的头,掏出一根棒棒糖。
悠狸吃着糖:你也就比我大三岁啊,荣光哥。
荣光笑笑:小孩子总喜欢当大猫啊,既然比我小,就让我当一回大猫吧..
荣光收回手,坐上旁边的大石头,吹起笛子。悠狸就把空竹别在腰间,乖乖地听。曲子轻轻地从笛子里飘出来,安抚下了因切磋而起的躁动的情绪。
清风吹过草面,竹叶相互摩擦,沙沙作响,悠狸抖抖耳朵,舒服地眯起眼睛看着对面的猫,想:但是荣光哥的确散发着一种大猫的感觉,好东西总会让给别的小猫,有借必给,还经常帮其他猫的忙...我以后也要成为这样成熟的猫。
偶尔悠狸被银婆婆骂得惨了,心里也难受,就委委屈屈地沿着河边散心,总会碰见荣光坐在河边吹笛子他就坐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听。
一曲毕,荣光递来一串鱼丸:银婆婆又发脾气了?老人家脾气不好,别和她认真...来,吃完东西,心情就好了。
后来荣光身上总揣着点零嘴,碰见了就给师弟投喂过去。今天一根棒棒糖,明天一串鱼丸,后天一串鱼豆腐的....乱七八糟的零嘴都给小猫喂了一个遍。
有的猫看见这俩猫总一起出现,偶尔调侃:你们师父关系不好,你们俩关系还真好嘿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师父们越来越老、越来越淘气,徒弟们越长越大、越来越懂事。
悠狸一个人守着脾气不好的银婆婆,荣光一个人守着咚锵镇的大门。

十年前姐妹俩分道扬镳,咚锵镇里悠狸跟着银婆婆初来乍到,没有信任的合适的猫能成为挚友,高兴的不高兴的事都憋在心里,时间久了也难受。想了想干脆提起纸笔,给不知在何地的师哥写点东西。
每天都写,记录乱七八糟的日常,比如什么师父终于找到抑制混沌的办法啊,今天又有几只猫被变成魔物啊,今天救了一只种类没见过的小鸟啊等等.....零零散散记满了十大页就包好托鸟送过去。
负责送信的鸟是原来悠狸救过那只小鸟的父亲,为了报答他就肩起送信的任务。这种鸟有种族天赋加成,凭着气味就能找到要找的猫。
十年间,悠狸不断托鸟送去,但是都石沉大海、杳无音信。

——

一叠叠的信在咚锵镇的大门前堆成小山,年份久一点的甚至烂的不成样子。

信送到了,荣光不知道。

后来,荣光被傀儡师放出来,他看着被风雨糟蹋的一堆烂纸,皱皱眉推到了一边。

——

京剧猫的故事又开始了。

荣光目送着白糖一行踏上旅程,想了想,回房拿起了纸笔:是该给师弟写封信报平安了。
信写好了,却无处可寄。

有一天,他在咚锵镇大门前看见一只大鸟,他连忙追上去,用韵沟通了好一番,才让它答应给自己送封信。荣光知道那种鸟,那种鸟找猫厉害得很。荣光不知道的是,大鸟今天其实是来看大门有没有开的——它真的不想因为找不到猫而把东西放在门前了。

大鸟飞回悠狸的住处,用喙敲敲窗子,半天没人应,索性自己钻了进去,把信封平平整整地放在书桌上。书桌上还放着叠得整齐五张纸和一张摊开的、写了一半的纸。大鸟歪歪脑袋,咕咕几声就飞走了。还没有积满十张,它不用再跑腿了,开心。

——

笑面书生整理悠狸的居室,一眼就看见了书桌上的纸和信封:银婆婆!这儿有一封信!
书生叫来了银婆婆,婆婆比起悠狸在的时候苍老了许多。她只看了一眼就扭过头:别瞎看,看了要收费的!把这些整一整都一起埋了吧!

回信到了,悠狸不知道。

Fin.

ps:相交线←其实我的意思是交集过后再无交集...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