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也是梁平相关,自戏

        走进宅子,便有一人迎上来:“梁先生来啦?小姐还在院子里玩着呢,老爷让您先进屋稍等片刻。”“有劳了。”朝人欠了欠身,看着老管家转身进了后院。
        在屋里候了片刻,一个十一二岁的姑娘便神采奕奕地推门而入:“先生早上好!”“早上好。”
       小姑娘落了座,把书摊开,刚好翻过了上节课的内容,迫不及待地问:“先生今天要教些什么呀?”
        和这家小姐处了已有些时日,这番行为一见便知是上回留的作业又没完成,心下有点无奈,于是对她笑笑:“学习重要,巩固也很重要啊。”
“啊呀...”小姑娘立刻往桌上一趴,换上愁容:“算术好难的,您不指导都不会啦...”“那就现在写吧,不会的就问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长叹一声,直起身咬着笔杆对着书本犯难,倒是像极了十一二岁的梁沄对着刺绣撅嘴的样子。以前还在江西时,父母总不让她出去,对着瑶琴一练就是一天,闷不住了就跑来找自己诉苦水、要听外面的故事,情绪激动的时候脑袋后面的小辫也跟着一翘一翘的。后来大了些就会偷偷溜出去,交了一个好朋友,倒是不怎么来找这个哥哥了。现在也经常会和朋友一起转转。哥哥的地位要保不住喽!啊....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带点桂花糕,附近好像有卖的...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想什么纳,这么开心!”被突然蹦到眼前的小姑娘吓了一跳,支着脑袋的手一滑,头差点撞上桌。一旁的小姑娘笑的乱抖,颤巍巍地把本子递过来:“写完了,请梁先生过目!”
        只要想写,还是可以写出来的。看着全部正确的本子,只给人指了几处还可以完善的地方。想起妹妹惨不忍睹的算术成绩,心底叹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“讲完课梁先生再给我讲讲外面的故事吧!”小姑娘眼里闪着光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间的话。”微笑应着,心想今天可能要让梁沄多等一会儿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临走时路过大厅,夫人正包着糕点。走过去低声告了别,夫人却把包好的一袋子点心递了过来,心下有些惊奇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见着你妹妹还挺喜欢这个的,今儿做了些你给她带去罢。别客气,也谢谢你一直这么尽心地过来教书了。”听见夫人一席话,心头蓦地一暖,双手接过,向人郑重的鞠了一躬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劳您费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