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人很行

中午好

“今年是绿豆糕和鲜花饼。”梁平把手放在石头上,拿袖子蹭掉表面积存的雨水。一起过来的江明撑着伞不知溜到了哪里。
他把油纸伞撑开夹在糕点上挡住淅淅沥沥的小雨,伞面透着淡淡的粉,上头散着小巧的桃花,乍一看倒像是真的。“好容易找人给你画的,好看吧。”梁平起身,又从怀里摸出一个起了一圈毛边的本:“今年仍是混乱的一年,两个党派闹翻了正四处起义,也不知最后孰胜孰负.....平心而论,能领着这个国家向前,是谁都无所谓....”他又压低了声音,手遮住嘴仿佛在说悄悄话:“能共存是最好的,只一个党派专治也不有趣.....诶,这话你可别给爹娘说,爹听见了估计能气得从墓里翻出来打断我的腿....”
梁平沉默了一会儿,又突然叹气:“我也不剩什么悠闲时光了,你可要好好保佑哥哥活着啊.....”
梁平扭头看见江明举着伞走回来,江明朝他挥挥手。他回过头又把手放在墓碑上,说:“我先走了,你生日时候我再来.....兴许那时我们都能见面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)